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委员建言美丽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 2018-02-07 08: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郑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日前举行。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纷纷立足实际,为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建言献策。

“生态修复方面,尊重城市自然山水环境,均衡布局公园绿地;城市修补方面,坚持‘减量、增绿、留空、修复’原则,完善棚户区改造规划。”在界别小组讨论上,汪云甲委员围绕“城市双修”发表意见,他的观点得到众委员呼应:划分重点示范项目片区,以道路畅通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为抓手,突出整体效果和示范效应,全面开展“城市双修”。

“空间形态加强引领管控,避免大拆大建;生态修复凸显乡村特色,避免城市化;产业链布局推动协同发展,避免同质竞争;社会文明融合乡土文化,避免形式单一;资源要素统筹优化配置,避免急功近利。”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李靖华就推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大会发言。他的建议得到与会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当即批示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予以落实。

“生态环境治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职能分散、保障力量不足、监管措施不力、环保企业和生态功能区缺乏政策支持。”贾汪区政协主席吴振成道出了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建议,严格落实政府生态环境治理责任,设立治理协调机构,加强监管队伍和法治体系建设,制定出台生态环境补偿配套政策。对于今后的生态环境治理着力点,来自鼓楼区的杨大平委员则提出“加大土壤污染治理力度、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功能性项目布局”等4点建议。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政协履职的目标和方向,聚焦生态治理等民生领域重要问题和短板弱项,以专项视察、民主监督、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议政建言,为建设美丽宜居徐州贡献新力量。”市政协主席王昊在大会闭幕时强调。(郑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