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政协赴枞阳开展扶贫慰问及宣讲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53:47 |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 作者: 方文婷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月5日上午,铜陵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前往枞阳县陈瑶湖镇花园、前河两村,看望慰问特别困难户,并就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宣讲及调研。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参加活动。

张梦生一行先后前往特别困难户王四一、张香荣、陆美芝和汪建胜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详细查看各户扶贫手册并了解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市政协在前河村召开扶贫宣讲调研座谈会,听取陈瑶湖镇及花园、前河两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张梦生对花园、前河两村扶贫工作总体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扶贫攻坚工作是一场来不得半点模糊、输不起的硬仗,要巩固成果,进一步实施精准脱贫,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情绪,按照真脱贫、脱真贫的要求继续推进。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法,做好镇、村顶层设计,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谋划、实施村集体经济发展,真正提升村基础设施及管理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结合中央要求和镇、村实际,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调动市县两级政协力量,大力实施产业脱贫工程,全力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张梦生一行还现场视察了花园村光伏发电项目和祥和驾校前河分校两个扶贫产业项目。(方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