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22 | 来源: 文史博览杂志社 | 作者: 唐静婷 | 责任编辑: 胡俊

(文史博览杂志社记者 唐静婷)1月28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会议协商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人事变动的表决办法;协商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协商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副秘书长和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办法(试行)。

  十二届湖南省政协设置八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我们知道政协有一个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这是其他机构没有的。为什么会有关于学习的委员会?这是因为学习是政协最早的职能之一,善于学习也是政协的优良传统。”李微微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提高本领主要靠学习,既要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又不能局限于专业知识。要通过学习,增强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李微微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要切实发挥政协履职的中坚作用,始终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运用政协云大数据的记录分析,形成委员履职档案,作为委员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大家一定要会用善用、常用、多用,共同推动政协履职与信息化融合发展。”李微微强调,要把群众意愿作为履职依据、把群众关切作为履职重点、把依靠群众作为履职根基,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善于小中见大、见微知著,从群众所急所盼所忧所怨的操心事、烦心事入手,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依托政协云提出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对接党委政府的微建设、微服务,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微需求、微困难,使政协履职更接地气,更加反映群众心声,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感受幸福。

  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和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如下(各专门委员会不驻会的副主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副秘书长:许石林(驻会) 陈宏忠(驻会) 罗双全 (驻会) 江涌(驻会) 傅莉娟 胡颖 汤素兰

  办公厅主任:许石林(兼)

  办公厅副主任:王明强

  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壮丽

  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文艳真(驻会) 朱建纲 李赤群 杨金鸢 陈庆林 易介南 胡东风 晏晓明 廖炎秋 谭奇元

  提案委员会主任:袁海平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计世飞(驻会) 王仁祥 尹向东 兰定国 李沐 李文才 李宗文 罗海艳 唐宇文 崔永平 童名让 曾剑光

  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

  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陈永芳(驻会) 刘小明 刘崇斌 苏国庆 李爱国 杨平 张立东 陈潇 周巧艺 郭秀宏 彭继球 蒋涤非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智军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宋娟娟(驻会) 卜功富 邓三龙 叶爱斌 刘怀德 钟再群 黄加忠 常国刚 曾福生 樊剑锋 颜学毛

  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学军

  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湘川(驻会) 王跃文 李舜 李发美 肖百灵 肖策群 汪涵 陈刚 陈建民 陈登斌 黄惠勇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微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强玉(驻会) 卢妹香 杨翔 杨光荣 肖迪明 陈丹萍 陈慈英 周学农 周赛保 胡奇 谈敬纯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献民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邓文华(驻会) 王超祥 田本全 田华玉 伍英 李军 张智勇 陈赤平 徐克勤 释怀梵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国雄(驻会) 丁学新 邓焕生 白树仁 朱建山 刘胜辉 苏朝晖 肖祥清 吴培辉 罗双锋 贺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