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51 | 来源: 云南政协网 | 作者: 吕金平 周清侠 | 责任编辑: 胡俊

1月31日,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的主题是:严格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办公厅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服务政协履职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云南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刘建华主持会议。

会前,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坦诚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办公厅党组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政协办公厅党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建华代表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办公厅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使办公厅党组及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心,对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省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下一步,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党组要高起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加强党组自身建设,高水平做好开年起步工作,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强化整改工作措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谋划和推进机关各项工作,为服务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云南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鲁维星率队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督导并讲话。(文/吕金平 周清侠 图/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