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政协委员热议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37: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市松江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除了各项按照会议议程的常规动作逐一开展之外,让委员们惊喜又意外的是,松江区政协2018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讨论稿)这两份文件,作为小组讨论的重点内容之一,出现在了与会委员们的面前。

“按照往年的惯例,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一般是请‘委员听’,今年,我们早早地把讨论稿拿到会上来,目的就是让‘委员议’,充分吸收委员的意见,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区政协主席邵林初告诉记者,“家里的事,家里人来商量嘛!”

对于这两份讨论稿,委员们的热情也分外高涨。在会议期间,不断有委员以书面和口头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刘健委员认为,年度工作要点提出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系列学习活动”,这对于我们提高履职能力是很有助益的。那么,能否借助全国政协培训基地,进一步拓宽委员视野呢?

肖镛委员则对年度工作要点中的“加强与委员所在单位的沟通”竖起了大拇指,她说:“希望区政协领导们能进一步走近走进委员,面对面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履职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张惠军委员在仔细翻阅了年度协商计划后,表示对“专题通报会”有话要说:“希望尽可能请到区委区府‘一把手’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到场通报,这有助于激发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军康委员、朱利明委员、郦红霞委员等提出的“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进一步扩大协商范围、提高协商层次、增加协商密度”等,也通过书面形式汇聚到了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手中。

据悉,五届二次会议结束后,区政协相关部门将把会议期间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建议,逐一整理、汇总,提请区政协常委会议讨论,以期丰富和完善年度工作要点、年度协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