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委员自制微画报展现协商议政缩影

发布时间: 2018-02-06 08:44: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雷蕾 | 责任编辑: 王静

1月29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的前一天。一个由委员自制的H5初页(手机微画报)先是在政协第十五组委员中热传,进而火遍了整个省两会朋友圈。截至记者发稿时就已经收获了2.7万人次的网络点击量。

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记者也点开了这个H5链接,被委员们认真履职的瞬间深深感动,初页上“政协是一家温暖你我他”10个大字十分夺目。伴随着激昂的背景音乐,山东省政协全会十五组的协商议政掠影以幻灯片形式在记者眼前不断闪现。经了解得知,制作这个H5的是省政协新委员刘晓颖。

“我们小组在开幕当天就建立了微信联系群,这些照片都是这几天大家发到群里的,我都保存到了手机里。”刘晓颖告诉记者,六天的会期大家在一起讨论,每天都到很晚,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涉及山东发展、社会民生,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地提出问题,并且想出解决方案。作为新委员,她真正体会到了协商民主的魅力所在,自己也乐在其中。“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大会明天就要闭幕了,每天都有的小组讨论今天下午也没了,心里有些失落。”刘晓颖说。于是,她突发奇想,利用中午的时间制作H5初页,以这种形式为这6天协商日程做个总结,并“期待下一年的相聚”。

事实上,这个H5也是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二十七个小组801名委员协商议政的缩影。会议开幕六天来,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建诤言献良策。截至1月25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83件,经审查,立案634件,件件紧扣中心工作,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为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现代化强省汇聚起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