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2-05 10:28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林蔚 | 责任编辑: 胡俊

29日下午,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福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协商通过了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主任和部分副主任名单。

崔玉英就做好新一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协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适应新时代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合作,优势互补,切实履行好常委会职责,努力推进福建省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玉英要求,要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解决政协组织是“什么”的问题,做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民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握好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解决政协工作“干什么”的问题,着力丰富协商形式、营造协商氛围、提升协商实效,更好地发挥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握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解决政协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当好学习研究、履行职责、团结合作的表率,共同把政协打造成为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要把握好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解决政协工作“干得好”的问题,在把得准、说得对、做得实上下功夫,使协商议政更加符合实情、更能反映民意,更多进入党政决策。(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