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刘伟主持

发布时间: 2018-02-05 10:16:50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李点 | 责任编辑: 胡俊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月1日,河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两会和河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讨论《中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中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讨论稿)》。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河南省两会,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2018年全省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参加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河南省长陈润儿参加政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学习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河南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全面领会河南省两会精神。要围绕河南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政协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确保两会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地得到体现。要认真梳理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有关方面落实落细。要抓好委员培训工作,帮助新一届委员及时适应新岗位新要求,有声有色、扎扎实实地推进政协工作。

会议强调,坚持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向河南省委汇报重要工作、请示重要事项,围绕中央、河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开展政协工作。要切实履行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钱国玉、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