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协全会营造更加清朗的会务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2-05 10:07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武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山西省政协全会:营造更加清朗的会务环境

“根据中组部督导组结合山西省委两会协调组的安排部署,我们协调大会秘书处印发了《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确保委员、列席人员出席率、驻会率、就餐率的通知》,并通过‘三率’逐日统计报送机制落地,确保了会议管理的有序高效,致力以‘零容忍’的态度端正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的会风会纪。”1月29日,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上,驻会监督检查组组长李江龙接受记者采访时,概述了该组挺纪在前、严格监督会务秩序、会务管理所取得的成效。

2090019

  人民网图

记者获悉,为形成规范严谨的会务监督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省政协全会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注重对参会全体700余名委员和列席人员的“驻会日常监督、随机巡查抽查、温馨提醒提示、驻地外围配合检查”,并突出“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大会选举”三方面的重点监督,紧盯四个环节(即报到、参会、就餐、住宿),初步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政协全委会议监督监察机制。

“对于委员和参会人员来说,将各项纪律和规矩作为自己的刚性约束,是必修的‘内功’。同时,端正会风、严肃会纪,全委会议‘清风廉韵’,是人民的期待。”省政协秘书长赵光国坦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