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协作配合 滨州市政协调研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05 10:01 | 来源: 滨州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滨州日报·滨州网2月4日讯 2月2日,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到市科技局,调研滨州市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

启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重要任务。据悉,市科技局将在研究国家和省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基础上,协调集聚部门和专家智慧,高质量编制滨州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同时,全市科技系统将转变、创新服务理念,开展“保姆式”服务企业活动、实施“科技+”协作配合行动计划,建立部门协同合作、服务无缝对接的主动服务机制,引导企业借势借力借资源借技术实现充分发展,夯实创新型城市建设基础。

吴国瑞指出,滨州市科技部门要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抓住山东省列为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大好机遇,积极对接省科技厅,将有关政策研究深、透,靠前主动抓,靠上抓实。要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补齐短板、弱项。要结合滨州实际、科技工作现状,发挥科技职能作用,将现有优势项目、平台发挥好,引导其做大做强向更高层次迈进,同时注重小微企业的孵化、扶植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支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