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56: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上海市青联网站消息,1月28日下午,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团上海市委团结联络部(青联秘书处)部长、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秘书长沙丽娜主持本次会议。


    

     协会会长、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公司党委副书记陶骏同志致欢迎词,他向冒雪参会的理事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各位理事和小组长从个人经历和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满活力和趣味的自我介绍。随后,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大家纷纷抢话筒积极发言,从自身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外企如何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全力打造上海“四个品牌”、身在外企的中国青年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以及如何更好发挥协会作用、树立协会良好形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热烈讨论持续一个多小时,陶骏会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回应。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在讲话指出,上海外企中的青年是一个有着最强大脑和国际化视野的群体,通过协会的成立,可以把大家的资源聚合在一起,挖掘培育好的项目,为上海城市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协会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各位的踊跃发言让他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刘伟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五点想法:一是加强学习。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我们国家正处于的发展阶段,正确理解上海的城市发展规划,积极响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提出的“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目标,勇立时代潮头,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加深交流。要多创造会员在工作、生活中交流的机会,增强协会与市青联其他40多个会员团体之间的互动,共享人力资源和项目资源,实现互赢;三是扩大覆盖。要鼓励自愿报名,吸纳更多的外企青年人才,覆盖更多的在沪外资企业,而且对于关注、关心外企行业发展的青年也可以不拘一格吸收进来,扩大协会覆盖面;四是提升功能。通过规范秘书处工作、发挥会员作用、设立项目专委会,提升服务功能。通过“走进”活动、“面对面”活动拓宽外企青年建言献策的渠道,提升参与功能。通过参与“脱贫攻坚”、“污染治理”、“社区改造”等项目和平台,提升社会功能;五是强化自身建设。要商讨制订相关规矩、制度、章程和议事规则等,规范打造协会,规范开展活动,规范形成合力,大家一起把协会做大做强。

     

    协会理事会成员和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