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为广西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52:10 | 来源: 桂林日报 | 作者: 周绍瑜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桂林日报南宁讯】(记者周绍瑜)连日来,出席广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围绕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他们聚焦热点话题,同时抓紧时间完善提案,积极为广西发展建言献策。

脱贫攻坚、桂林高校集聚区、生态文明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一个个关乎民生、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都成为了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们聚焦的热点。

曾瑞玉委员表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聚焦精准发力,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打好易地扶贫、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粤桂扶贫协作等“五场硬仗”,实现9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4个贫困县摘帽。曾瑞玉说,他特别关注龙胜各族自治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他认为,龙胜要实现在2018年脱贫摘帽的目标,就要从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教育扶贫、粤桂协作等四方面下功夫。要抓好富硒生态特色产品种植养殖,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扶贫易地搬迁及危房改造等项目,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旅游扶贫工作。

周长山委员比较关注桂林高校集聚区的建设。他说,桂林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且高校云集,如何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将“文化自信”融入到校园文化生活当中,是打造桂林高校集聚区的关键一环。高校是大学生们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形成的重要一环,也是大学生融入高尚品德,培养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的载体。他建议,在大学课堂中增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黄伟林委员关注文化事业发展。他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支持社会资本建设各类博物馆。他提出了《关于建设抗战桂林文化城纪念馆的建议》提案,希望在桂林建一个桂林文化城纪念馆,以此再现桂林当年抗战的峥嵘岁月,展示桂林深厚的抗战文化。“这个纪念馆不仅是有桂林特色、广西特色,且承载了一段重大文化历史。伟大的抗战文化深深蕴含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儿女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的精神激励”。

与会期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完善自己带来的提案,希望通过高质量的提案为广西科学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