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南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2 11:43 | 来源: 红网 | 作者: 黎鑫 邓倩 杨文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月1日下午,民盟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出席。

2月1日下午,民盟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省委副主委汤浊、何寄华、杨君武、戴晓凤、黎定军、赵为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精神;传达学习了2018年湖南省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杨维刚代表民盟湖南省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民盟湖南省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杨维刚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民盟湖南省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盟中央十一届五中全会及民盟十二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其中,在积极建言方面,民盟湖南省委2017年共立项参政议政课题28个,其中重点课题8个,一般课题10个,委托课题10个。特别是围绕“加强洞庭湖生态治理”“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推进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推进军民融合”“助力推动互联网+社区养老新业态的发展”等课题,积极开展调研,调研成果转化的建议信、政协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重视。

在积极参与“同心温暖工程”方面,民盟湖南省委2017年在邵阳、通道、长沙等地,新开办“民盟·同心班”7个,帮扶贫困学子400人。同时,大力支持安化、通道两县精准扶贫工作,将两县的陶竹村、杉木桥村作为对口帮扶村,深入开展扶贫调研,慰问困难群众,争取扶贫资金20万元支援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民盟湖南省委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优良传统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夯实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报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民盟担当;积极参政履职,贡献民盟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民盟形象。要按照民盟中央要求,认真做好民盟省委各项工作,发挥优势,精准建言,切实履行好参政职能;深化政治交接,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