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43:12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陈爱义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日前,天津市和平区组织部分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视察,了解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进一步把关系到群众安危冷暖的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区委副书记焦文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方、副区长王彤等参加视察活动。

“两代表一委员”们先后到小白楼街5号地和南市街福厚西里社区视察。大家听取了施工方关于基本施工方案的介绍,通过照片了解了改造前后的对比情况,并进入改造完毕的住房中仔细查看改造成果,到还未改造的住户家中认真询问对改造的期待和要求。搬回“新居”的群众还热情地邀请大家到其家中查看,非常高兴地说自己的房子改造后变得更亮堂了,屋子里更暖和了,住得也更舒服了。

焦文胜说,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现场视察老旧小区改造,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和不足,努力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工作做得更好。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对房屋屋顶、楼梯、外墙等关键部位的危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在切实做到结构性安全的前提下,再把居住功能提升、居住环境改善等工作抓牢抓实,并注意随时倾听群众的需求和问题,精细处理、分类施治,真正能够让群众看着满意、住着舒心。

“两代表一委员”们对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施工过程中室内电线规范入盒、自来水管下水管更换、强化节能保温、完善防水工程、除碱除潮等工作做得很扎实,而且根据房屋的具体特点分别制定施工方案,体现了精细精致的特点。希望有关单位重视解决小区存在的线路错杂混乱等安全隐患,让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心工程更得民心。

区房管局、小白楼街、南市街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陈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