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会见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菲利普·库亚尔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13: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京会见了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菲利普·库亚尔(Philippe Couillard)一行。


    万钢对库亚尔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双方多年来的密切交流与合作表示肯定。万钢向库亚尔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规划提出的中国面向203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并表示未来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同时,万钢指出,双方应继续推动在新能源汽车、量子科技、生命健康等共同感兴趣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并大力支持青年双创活动。


    库亚尔对万钢的建议表示赞同,并高度评价了双方多年来的联合研发项目合作。库亚尔指出,魁北克省政府对于同中方密切清洁能源、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兴趣强烈,愿同中方探讨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的可能性。


    会前,万钢同库亚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魁北克省政府关于科学技术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等陪同会见。


    (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