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龙庄伟一行赴广宗县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 2018-01-31 11: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副部长段海溪一行,在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及省委统战部领导陪同下赴河北省广宗县开展调研慰问。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郝艳红,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李中华、民盟邢台市委主委钱丽霞,中共广宗县委书记刘立生等陪同调研。

龙庄伟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葫芦乡伏城村和北塘疃镇东庄村慰问贫困户,给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因人施策情况,并听取了乡镇负责同志关于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23日上午,召开了广宗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中共广宗县委副书记吉福印对民盟中央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民盟中央帮扶广宗以来,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广宗很大帮助。广宗县人民会在民盟中央的帮扶下,强化认识、自力更生,确保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广宗副县长王力就全县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县人社局、扶贫办、教育局等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刘圣宇对广宗县精准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口广宗的定点扶贫工作是当前民盟社会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精心策划民盟中央领导赴广宗调研,梳理整合民盟资源,特别是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盟员专家作用,推进广宗农业产业科技园区建设,推广绿色种植,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同时也会加强对广宗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广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