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1-31 10:31:25 | 来源: 中新网广西 | 作者: 蒋雪林 钟建珊 俞靖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图为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俞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蒋雪林 钟建珊 俞靖)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0日在南宁闭幕。

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席蓝天立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协商议政成果丰硕,团结联谊广泛拓展,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现了委员履职的时代风采,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图为广西政协主席蓝天立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俞靖 摄

蓝天立说,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动员和团结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新时代广西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广西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加强学习提素质,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理论基础。

三要聚焦中心议大事,增强建言献策的精准性实效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大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四要凝心聚力促团结,广泛汇聚富民兴桂的磅礴力量。积极探索新时代团结联谊工作的有效方法,努力扩大朋友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五要不辱使命强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不断创新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方法,积极探索联系人民群众新途径,倾情关注民生,深切体察民意,广聚民智民力,助推共建共享,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协的亲近感、满意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