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已经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1-30 13:19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制造2025”启动实施两年多以来,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造强国的战略思想,应该说,“中国制造2025”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现在我们通过这两年多也形成了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五大工程在稳步的推进,国家级示范区将在近期启动创建,一批重大标志性的项目和工程陆续落地,制造强国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从五大工程实施的情况来看,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方面,包括去年新批准的三家,现在一共有五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同时我们还培育了48家省级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形成了以国家创新中心为核心节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为重要补充的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另外像大飞机、集成电路、新材料、飞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5G、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