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1-29 10:52:08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吕委员,拜托你一件事”

———天津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张原

1月25日,参加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经济界、农业界委员齐聚天津礼堂会议厅,一场政协委员与市委书记的面对面议政正在举行。

u=917373030,4202644800&fm=27&gp=0

  新华社图

北京铁路局天津铁路办事处主任金志毅委员率先发言:“武清区依托高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铁经济,打造旅游品牌、商业品牌,GDP由2008年的200亿增长到近800亿,铁路客流从日均200人增长到16000人,建议深度研究武清区发展高铁经济的做法,搞好经验推广。”

在企业工作的吕红英委员提出了应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议。她认为天津口岸进出口方面还存在不少涉企收费问题可以改进。

吕红英委员话音未落,市委书记李鸿忠说:“拜托吕委员你一件事,请把天津口岸与其他地区服务差异列出来,别的地方有的好政策,我们也一定会有。”吕红英说:“我会尽快把情况收集过来。”

冯丹委员提出天津项目包装融资的能力与其他省市相比差距较大,政策解读不到位或解读过度。李鸿忠对此已有深入思考,他笑着说:“是不是有些干部往不用负责任上解读,往推卸责任上解读,往规避风险上解读,往少干事上解读?”他表示,天津要在营造软环境上下功夫,摆正市场主体与政府的关系,政府部门要转换角色,“处理好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来自京东集团的黄东升委员建议搞好顶层设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设立大数据云,政府建立管理输出数据的机构,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李鸿忠立刻询问这项工作外省是怎么做的?当黄东升提出企业面临租赁场地难题,建议对京东这样的大型连锁企业、独立法人,市财政税收能否内部开展分税制度时,李鸿忠当场提出要求:这个问题开会期间就要响应,不要等到会后。没有政策法律障碍的问题,天津要马上办,服务好企业。

“黄委员请放心,天津能做得更好。”李鸿忠提议大家为委员好建议鼓掌。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