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共谱新篇章──热烈祝贺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1-28 16:01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提气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与会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审议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其他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机构,一些老同志们退了下来,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走上领导岗位,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市十三届政协领导机构的老同志们为天津改革发展和政协工作所倾注的智慧和心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不会忘记的,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民主激发活力,协商汇聚众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讲真话、道实情,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用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场场求真务实的讨论,为改革添柴加薪,为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展示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和履职风采。

同心同德,辉煌前行。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市十三届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本质要求,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今年是我们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生死攸关之年。“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继续奋斗,更需要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需要市政协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既动脑献计、又动手出力,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更需要市政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战略问题和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实际,积极开展调研和协商议政,提出更多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策论”,当好“智囊团”,架起“连心桥”;更需要市政协加强民主监督,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努力做到敢监督不缺位、善监督不任性、真监督不对付;更需要市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团结统战功能,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多做牵线搭桥、内引外联的工作,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新时代目标任务凝聚强大正能量。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重任在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不忘初心,团结拼搏,唯实求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努力奋斗,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