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4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1-24 09:27: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3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本次大会相关筹备工作、日程安排及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履职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定于2018年1月24日至30日在南宁召开,会期6天半。会议应到会委员683人 ,列席人员152人。截至目前,有674名委员已经报名参会,其中港澳委员63人。

截止1月23日上午12点,大会秘书处已收到委员提案216件,其中集体提案75件,个人提案141件;大会发言126份。

发布会介绍了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产生情况及特点。委员中有中共领导干部,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代表,宗教团体的负责人,也有港澳知名人士,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专家人才,还有民营企业家、律师、会计师等新社会阶层的代表人士。其中,非中共委员占60.3%,妇女委员占26.9%,少数民族委员占30.7%;获得继续提名的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占34.4%,新提名的委员占65.6%,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委员占了97.6%。

发布会从七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五年履职工作的特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助推广西改革发展;关注民生,助推脱贫攻坚;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做到善监督、真监督;拓宽渠道,加强团结联谊;狠抓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大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倡导会议新风,力求简朴高效;严格执行中央换届选举“九个严禁”纪律要求,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