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河南省委:将大学生体检从"一检"变年检

发布时间: 2018-01-24 09:12:03 | 来源: 大河报 | 作者: 陈骏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大河报讯 “大学生目前仅在入学时体检,且检查项目十分有限。这样的频次和标准已远远跟不上时代的要求。”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委主委、河南科技大学教授雷雪芹表示,近年来,在校大学生出现猝死或罹患心脏病、癌症、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问题经常被媒体关注。“尤其是各类感染类疾病,对于长期同吃、同住的大学生而言非常危险,及早发现对谁都有好处。”她强调说。

对此,农工党河南省委在此次提交的“关于对在校大学生实行年度体检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根据物价上涨和目前医疗检查费用的实际情况,适当上调河南省大学新生体检收费标准,并由政府统筹协调资金提升体检档次;在大学生每年暑期返校时,开展一次年度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费用从大学生参加的居民医保费用中统一支付,或由政府统一协调出台解决方案。(记者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