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提案办复率99% 公开6家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1-23 1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知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逸平报告十二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中国网上海1月22日讯(记者 吴知音)21上午,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逸平报告十二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上海政协提案已办复4410件,办复率为99%。办复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占78%,“列入计划拟解决”占6 %,“留作参考”占15%。

此外,记者留意到,上海市民政局、财政局、农委、环保局、新闻出版局、申通地铁集团6家政协提案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总结,也以书面附件形式在大会公布。

据记者梳理,上海市民政局过去五年共收到市政协提案361件,主合办223件,会办138件,其中2017年提案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占比约89%,主动公开12件政协提案答复原文。

上海市财政局是办理提案数量较多的政府部门之一,五年共承办市政协提案720件。五年来主办件中“解决或采纳”的占62%,目前建立了办理复文与公开同步审查的工作机制。

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更加聚焦“三农”工作,上海市农委五年来共承办提案145件,提案办复率100%,“解决或采纳”占比约85%,是2016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优秀单位。

上海市环保局2013年以来,共承办十二届市政协提案272件,在135件主合办件中,解决或采纳率为95%,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环保局采用“先沟通、再答复”模式,提高了提案办理满意度。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五年共收到政协提案49件,在23件主合办件中,解决采纳率为91%,办理件答复率100%,获得提案者认可。

2013年到2017年上海晟通地铁集团共处理政协提案70件,其中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有10件,主办6件,解决采纳4件, 目前呈现提案总量下降,主办件增多的趋势。 


相关阅读: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宗朋解读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亮点:首次会前集中培训委员为履职奠基

站在历史关口 珠海如何吸引人才把握机遇?

14位深圳政协委员向总理捎句话 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期待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