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政协委员建言“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18-01-22 13: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俊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家为家”“爱家护家”“兴家富家”。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家”的话题成为大会发言“高频词”,得到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州长刘芳震现场“点赞”:政协组织和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体现强烈“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恩施州是贫困地区,目前全州还有贫困人口52.4万、贫困村455个,脱贫攻坚任务非常重、压力非常大。”陈烨委员在发言时算了“一笔账”。一方面精准扶贫难度大,而精准脱贫之后又该怎么办?“恩施是大家共同的家园,要自觉涵养家国情怀,视恩施为家,以‘当家人’姿态,办好恩施的事情。”他呼吁。

话题得到现场数十名委员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委员提出:发展不够、发展不快是恩施州最大实际,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抓发展需要“众人拾柴”“众星捧月”,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应该把恩施当家一样来经营,做到在家为家、爱家护家、兴家富家。建议在党委政府层面,树立干部群众“在家为家”理念、提升“兴家富家”本领、增强“爱家护家”自觉;在党政干部层面,以“家”的意识和斗志干事业谋发展,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务实重行抓产业、争项目、招大商、促转型;在群众层面,每一个家庭和个人都要共同“修身齐家”,旁无责贷加强“家庭建设”、讲好“恩施故事”。

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回应委员发言时表示,要将委员意见建议“照单全收”,深入研究,落实交办各责任单位融入工作。(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