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市长一次签批八件“精品”政协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 2018-01-22 13: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亮太 童拥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此件有建设性,请市政府办公室转龙虎山景区、市旅发委、道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在近日召开的江西鹰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秀明在民盟市委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打造“中华道都”应努力做好“八个一”》上作出批示,同时就其他7件大会发言的办理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市长一次性签批8件大会发言,在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鹰潭市历来重视政协大会发言工作,市政协换届之后,已连续两年将大会发言列为开幕会议程之一,四套班子领导现场听、当场评。“市长一次性签批如此多的大会发言,这在市政协会上还是首次,既说明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越来越重视,也体现委员建言质量不断提高。”不少委员感叹。

“政协协商议政不靠说了算,但求说得对。”为了“说得对”,市政协在大会发言工作机制方面花了不少工夫———提前两个月征求市委政研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意见,把准党政工作重点;加强与各党派团体联系,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发挥界别、专委会作用,对大会发言材料多角度审视、多层面把关。据悉,今年还有一项创新举措,由全体委员对所有大会发言进行评分。

高质量的大会发言得到全体委员和参会领导的频频“点赞”,市长于秀明看完31篇发言材料,并对其中8件“精品”现场签批,请政府相关部门对委员提案认真研究推进。

“政协发挥作用靠说得对,有时光说得对还不行,还要说得新、说得实。今后我们将坚持创新为要,将大会发言作为‘履职品牌’来打造,不断唱响政协‘好声音’。”市政协主席戴春英表示。(杨亮太童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