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政协委员积极呼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时间: 2018-01-22 11: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颜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迈进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期盼收入越来越高,工作越来越体面有尊严,生活越来越便利。1月17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就收到提案150余件,涉及养老、教育、医疗、交通缓堵等民生话题,委员们积极回应时代诉求,用一份份为民代言的提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最生动的诠释。

针对市区居民楼老化,不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的问题,卫宏图委员建议:政府统一组织协调,根据实际情况对现有多层住宅进行调查摸底,拟定试点小区,逐步实现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费用通过政府支持和业主自筹相结合解决,业主自筹资金按楼层高低按比例分摊。

一个城市的物业管理水平涉及每个市民的心情和对城市的满意度,张璇委员提出“唤醒”城市物业管理,建议政府要成立专项治理办公室,建立专业化的管理、监督机构并及时制定符合现实情况的法律、法规,指导行业向专业化、标准化健康发展。

宋慧娟委员从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角度,建议妇联和爱心组织除了捐款捐物,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解除他们在学习、生活、情感方面遇到的困惑,防止出现爱的断层。

孟凡珍委员针对乡村医生队伍老化、村医短缺问题,建议对新增乡村医生由县市区统一招聘,统一管理,并为村医购买养老保险,吸引人才更留住人才。

许厚营委员就老城区停车位、停车场不足的问题,建议市级相关部门要利用城市改造增加停车配套设施,推广升降式停车位;同时鼓励老城区企事业单位、商场、酒店等挖掘潜力,错时推出内部配套停车位供社会车辆有偿停放。

“小事”不小,其背后反映的是大民生,折射的是民心。广大政协委员从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儿入手,恰恰体现了他们为民代言的真情怀。只有回应时代,满足人民期盼,初心和使命方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些温暖的提案,将带给百姓更多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