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政府系统提案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 2018-01-19 14:11 | 来源: 陕西传媒网 | 作者: 齐小英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记者1月18日从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上获悉,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陕西省政府系统提案已全部办结并予以答复。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在会上通报了提案办理有关情况。据介绍,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共649件(含与党群系统合办的35件),占总数的92.7%。经省政府交办,由10个设区市政府和49个省直部门、中央驻陕单位研究办理,所提问题已解决的提案共272件,占41.9%;已列入计划明确时限解决的提案共344件,占53%;短期难以解决或作为今后工作参考的提案共33件,占5.1%。共收到委员评议意见950份,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948份,占99.7%。

据了解,这些提案紧扣追赶超越定位、“五个扎实”要求、中央和省上一系列决策部署,涵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民生事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质量较高,有的在政府决策中发挥了重要参政作用,有的已转化为相关政策规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