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政协委员建言城区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12:58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代桂云 王桂芝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山东青岛市南区政协委员建言城区发展

发展时尚经济 建设美丽城区

“一个城市的时尚是内外兼修的”,1月16日,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参加区政协全会经济二组、城建组的分组讨论时,与委员们就时尚、创新等话题进行热烈探讨。

讨论中,“时尚经济”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冯希祥委员认为,随着《市南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方案》的规划实施和整体推进,创新孵化平台建设对于打造“科技”“活力”“时尚”“幸福”元素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建议市南区政府加大对“双创”孵化全链条扶持力度,特别是对加速器的培育与支持,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青岛市南区传承了青岛的时尚基因和东西交融的独特文化,特别是西部老城区的红瓦绿树与欧陆风情,尽显城市经典之美。但老城区如何重新振兴,是委员们多年关注的一个老课题。毛显文委员住在东部新城区,工作在西部老城区,对“东西差距”深有体会。他建议保护好老城区的历史传承,做好里院改造和中山路的发展定位,让东西城区共同发展。

逄铭新委员一口气提了4条建议:做好“第五立面”的规划,关注城区的“俯视”之美;利用好大数据做好城区管理的预判预防;城市执法中融入人文关怀;保护好百年老字号,讲好市南故事。

“说得很有道理”“这正是我们考虑的事情”“垃圾处理的事科技局跟进一下”……华玉松一边听委员发言,一边回应。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推进西部复兴战略,让西部老城区再度振兴。他鼓励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时尚经济、繁荣时尚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时尚湾城,把市南区建设成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