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举行十九大精神宣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1-18 08:42:2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付文一

全国工商联日前举行十九大精神宣传辅导报告会。会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促进‘两个健康’作出新贡献”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辅导报告,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和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孟谦主持会议。

庄聪生从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十九大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市场八大变化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对报告中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论述进行了深刻诠释。他说,党的十九大就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庄聪生着重从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第一次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提出要打破行政性垄断、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第一次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提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就正确认识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变化进行了讲解,提出由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着年代变了、消费观念变了、企业发展途径变了等变化,民营企业家的思想观念、生产方式、商业模式也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的趋势,坚持走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在新时代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对十九大报告深入浅出的解读,又有对民营经济发展独到的见解。辅导报告对于新时代背景下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十九大报告指明的方向,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工商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