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郑建邦率队在江苏调研民革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8 08: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尹琦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1月10日至11日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到江苏调研民革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

1月10日,郑建邦一行拜访了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就民革高层次人才发展问题与中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进行了交流,并与东南大学党外青年知识分子座谈。

民革中央调研组成员、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等在民革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民革江苏省委会调研处对省委会参政议政情况的介绍,肯定了省委会的参政成果质量和参政机制亮点。

1月11日,郑建邦一行在南京召开了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和组织工作调研座谈会。郑建邦听取了陈星莺、薛国安对民革江苏省委会换届以来参政议政、组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省委会的工作成绩和工作思路。他传达了万鄂湘主席对民革未来五年工作的“九个字”要求,即“讲政治”“讲团结”“做实事”;要求民革江苏省委会在参政议政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总结经验,发挥好集体智慧;二是要放宽视野,上联外通,建立智库;三是要打造平台,形成特色品牌;四是要善于宣传,树立形象。在组织工作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建能代表民革形象的示范性支部,把每个支部建设成健康、昂扬、有活力的民革基层组织;二是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骨干党员和干部队伍的作用,以“一把手工程”的高度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为民革全党再创辉煌做出积极努力。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会见了郑建邦一行。调研得到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陪同调研。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等参加调研。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孔祥平、李玉生、薛国安,秘书长朱振中,民革江苏省委会部分在宁专委会副主任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