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 2018年媒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1-16 14: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 张正朋)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向北京市政协全会提交的各项资料和推介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17年调研工作举行媒体座谈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主持了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董双双向与会记者介绍了2017年九三学社市委开展调研工作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部分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2017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共完成调研报告31篇,内容涉及科技、民生、文化、经济、教育和医卫等众多方面。

李丽萍表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开展调研工作,紧紧围绕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在我们擅长且熟悉的领域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紧紧围绕要北京的四个中心建设,特别是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展开调研,为北京市的建设提出参考意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问题,如副中心建设、冬奥运、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进行调研,在北京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发表自己的看法;紧紧围绕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如养老、交通、食品安全等收集资料,深入分析,为改善民生提供思路。

李丽萍向与会记者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三段式的工作机制,通过选题论证、中期评估和结题论证三次会议来保证调研报告的质量,也通过这三次会议收集报告修改和调研途径修正的意见,以便更全面的收集数据和资料,更深入地分析问题,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建议。

会上,李丽萍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政协全会上的党派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与媒体做了简要沟通。与会媒体则纷纷就调研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