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鹰潭市政协:为委员响亮唱国歌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1-16 08: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童拥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日前,江西省鹰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300多名与会人员统一起立,个个神情庄重,高唱雄壮国歌,看罢令人热血沸腾。

“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像国歌里唱的那样,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畲族委员兰安娜坚定地说。几年前,该市政协就采纳各方意见,将以往“奏国歌”改作“奏唱国歌”,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唱国歌这一神圣而庄严的国家礼仪没有达到理想效果。2017年1月,在该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舒忠东委员提交提案《让国歌在重大场合真正唱起来》,时任市委书记曹淑敏批示要求市人大、市政协认真阅研,抓好落实。当年9月1日国歌法通过后,在政协开幕、闭幕唱国歌成了硬性法律规定。

为落实好法律规定和委员提案,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和小组讨论召集人会,部署相关事宜;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委员发出唱响国歌通知。通过以上措施,全体委员爱国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形成国歌高唱的强烈感召力,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童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