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海市委会机关2017年度考核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54:12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1月3日至4日,民进上海市委会机关2017年度考核总结暨与民进松江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举行。

1月3日至4日,民进上海市委会机关2017年度考核总结暨与民进松江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在上海宝隆花园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出席并讲话。市委会秘书长何少华主持会议。

市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参政议政部部长兼宣传部部长季国进、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组织部部长蒋碧艳、研究室副主任陈振民,民进松江区委会副主委沈云芳、孟迪、李凡出席会议。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及松江区委会部分会员参加会议。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市委会换届之年,市委会顺利完成换届,自身建设和履职各项工作成果丰硕,市委会机关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会机关每一位干部都付出了很大努力和贡献。

黄震指出,市委会在五年工作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要在机关营造浓郁旺盛的求知风气,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机关要做好“三学”。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是一个纲领性和里程碑式的文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学习民进十二大精神,大会报告凝聚了过去10年民进中央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对今后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三是要学习民进会章,民进十二大对会章作了修改,明确“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作为民进宗旨,把“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作为工作方针,明确了发展会员的要求和会员义务,我们要认真加以学习。

黄震指出,当今社会发展迅速,不学习就可能被淘汰。我们要进一步了解市情民情,上海在建设“五个中心”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四个品牌”和制定“文创50条”,这与我们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密切相关的。要好好学习研究“文创50”条内涵,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更好建言献策。

黄震指出,要建设“研究型”机关,机关干部既要能“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要学习兄弟省市民进组织和上海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还要能“抬头指路”,要开拓创新,主动思考,追求卓越,取得引领性经验成果。要在机关干部中出一批参政议政专家,成为素质好、业务精、能力强的多面手。

黄震强调,要在机关形成知人善任的工作风气,突破论资排辈,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新一届市委会一直在为更好选拔任用干部做努力,将通过竞聘上岗、轮岗等形式,选拔一批有思路、有能力、有工作激情的干部到合适的岗位上,使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完善。

黄震指出,要把机关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机关管理和行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完善会员信息库建设,做好提案和参政议政信息库的管理更新工作,要推进机关规章制度公开规范,进一步加强办公信息化建设。

胡卫在讲话中指出,服务是机关作风建设的根本。机关在建设过程中,如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会员,在服务过程中体现自身价值,是一项重要课题。当前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最重要的大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结合自身思考和体会来学习。要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和统一战线理论,为党和国家科学民主决策建诤言、献良策,为破解上海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凝聚改革最大公约数,汇聚发展最大正能量。要用真诚的感情,有效的组织,脚踏实地努力当好联系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和社会的桥梁纽带,提供更高质量和更优质的服务。

胡卫强调,要加强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学习是机关作风建设的基础,社会形势发展变化,我们面临的各项工作任务也在不断变化,学习要与时俱进,用心学习,加强积累,注重方法。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带着问题学习,学以致用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问题,解决自身能力不足。要政治坚定,作民进优良作风的表率,作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在“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要求下开展各项工作,清醒认识自身在机关工作中的位置,做到问题导向、同伴分享、理论引领、实践落实。要团结合作,平等待人,解决工作中的新任务新问题,要解决工作中“忙闲不均”的问题,主动谋划、主动思考,胸怀坦荡,严谨认真,解决好细节问题,处理好公与私的问题,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何少华宣布了2017年度市委会机关年终考评结果,季国进、康琳、桑晨奔、肖立被评为优秀。市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交流了2017年各部室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设想,蔡南南、孟迪、张园勤、吴耐强等分别交流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冯蓓、谈玲、康琳、桑晨奔代表考评先进作交流发言。

期间,还组织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赴江苏同里参观王绍鏊故居,纪念民进主要创始人王绍鏊诞辰130周年。图为参观后合影。

期间,还组织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赴江苏同里参观王绍鏊故居,纪念民进主要创始人王绍鏊诞辰1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