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合肥市委呼吁推行“明厨亮灶”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傅年丰 张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1月11日召开的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民革安徽省合肥市委呼吁,推行“明厨亮灶”工程,让中小学生吃上放心餐。

合肥市自2016年开始在全市推进中小学午餐工程,全市累计投入2.17亿元用于学校食堂建设及改造提升,并将学生餐和教师看护补贴纳入财政预算。目前,合肥市城区实施午餐服务工程的中小学校达288所,占城区学校的93%,农村学校覆盖率达42%,全市集体用餐配送资质的企业有17家。在校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在校午餐,这既为孩子们节省时间,又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然而,民革安徽省合肥市委在调研中发现,全市具有中小学集体配餐实力的企业数量较少,现有配餐企业供应能力明显不足,且大多数配餐企业生产厂区位于城郊,离市、区监管网点较远,存在着“上面够不着,下面管不了”等问题。

民革合肥市委建议:积极培育中小学集体配餐市场,解决资源短板问题。政府要加大引导力度,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推进中小学集体配餐示范企业认定,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推行“明厨亮灶”工程。通过购买服务,将厨房视频信息接入食药监管平台,通过全程在线监控,提高监管效能,增加管理透明度,让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在阳光下运行。(傅年丰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