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政协邀请专家参与提案预审

发布时间: 2018-01-15 08: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治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召集全体提案委委员和部分部门领导、专家,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前已收集的100多件提案进行预审,以提高政协提案的立案质量。

今年,针对承办单位提出的部分政协提案质量不高、建议空泛、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钦州市政协在全会前增加了提案预交预审环节,着力提高立案质量。市政协于去年10月中旬发出提案征集通知,要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前提交提案。同时,市政协提案部门通过邀请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市委党校等部门领导、专家参与提案预审,使拟立案的提案更切合实际,提出的建议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钦州市政协在提案预审中,对不符合立案要求的提案,将及时与委员沟通协商修改,如确实不能修改的,将转为委员来信来函处理。同时,参与预审的专家及部门领导将对所有提案逐一审阅,防止与实际情况不符合建议滞后的提案被立案,并对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的提案重点审核。(胡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