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01:16 | 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月5日上午,安徽省委召开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座谈协商会。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通报201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徽省委常委、安徽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主持会议。刘惠指出,2017年,安徽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推动实现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了坚强保证。刘惠强调,安徽省纪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合作沟通,强化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之间的良性互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莉指出,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是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安徽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安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注重调查研究,改进方式方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能力,共同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安徽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安徽省纪委、安徽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