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政协协商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1-14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许田静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月8日,江苏省宿迁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深化企业培育“四大行动”持续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建议案》,这是宿迁建市以来市政协提交市委市政府的首个全会建议案。

“2015年以来,面对国际经济复苏疲软、国内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结构性矛盾问题不断凸显的宏观形势,宿迁市组织了推进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股改上市、规模发展四大行动,全市工业经济多项指标增速持续领跑全省。但是,工业企业转型发展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全程参与建议案调研起草工作的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柏生介绍说。

建议案从增强工业发展新动能,坚持绿色化、特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四化”并进新路径,优化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股改上市、规模发展“四大行动”新内涵,健全政策扶持、人才引培、载体建设等转型发展新机制等方面,建议研究制订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宿迁工业转型发展的2.0版。

“市政协办公会多次研究相关事宜,市政协与经信、发改、科技、人社、金融等部门多次协商对接、广泛征求意见。常委会原则通过后提请全会审议,也是希望汇集更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首份全会建议案更有见地、更高质量。”牵头建议案起草工作的市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徐伟洋如数家珍。

市政协主席王益表示,这次全会围绕发展绿色工业、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开展协商议政,是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写好履职答卷的有益尝试,今后将通过全会集中协商方式为全市中心工作汇智聚力,并通过视察督办、民主评议等推动建议案成果落实落地。(许田静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