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向省政协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1-14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率队来到海南省政协机关,就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海南省政协征求意见建议。“今年以来省政协就房地产调控、大三亚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对省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希望省政协继续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政府工作报告把把脉、提提问题、开开方子。”沈省长的一席话让在座的委员们感到格外温暖。

会议首先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说明。接着,委员们、专家学者结合调研实际,畅所欲言,就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增加农民的收入,防控物价上涨。今年政府抓这两项工作很给力,成效显著。希望明年继续抓好这两项工作。”张枝林委员建言。他还提到当前许多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希望政府能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

针对海南旅游发展存在不充分、不平衡的短板,张学修委员建议从旅游消费群体入手,挖掘旅游产品上多下功夫,实现旅游行业“既要旺丁又要旺财”。

一直关注民办教育的蒙晓灵委员,建议扶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出台留住优秀人才的具体措施,壮大民办教育事业。

沈晓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和大家坦诚交流。他说,大家对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推动海南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好建议,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省政协主席于迅表示,省政协及各位委员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海南改革发展提出更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有效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