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千家民企精准扶贫惠及近60万贫困群众

发布时间: 2018-01-12 08:56: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程三娟 | 责任编辑: 王静

根据云南省工商联提供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汇总数据,截至2017年12月4日,全省共有1693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2505个项目,投入资金20.4624亿元,受帮扶村1987个,受帮扶贫困群众595274人。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全国精准扶贫10大品牌之一,是全国工商联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和“两个健康”实践平台,也是民营企业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途径。2015年下半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后,云南省积极响应,全面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6年11月,云南省提出2000家民营企业帮扶2000个贫困村的目标,云南省工商联向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发出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被云南省委、省政府列为2017年度全省重点工作之一。一年来,云南省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的部署,鼓励引导动员组织省内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取得明显实效。

在当前民营企业较为弱小、发展较为艰难的情况下,如何激发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云南省正考虑引导政策性金融资源向参与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倾斜,为发展前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从而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实践。(程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