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瑞昌市政协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2 08:55: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新顺 | 责任编辑: 付文一

“市教体局满意48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市监局满意47票,基本满意2票,不满意0票......”1月5日,江西省瑞昌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对教体局、卫计委、市监局3个市直部门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能志当场宣布评议结果。

“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对我们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在今后的提案办理过程中,我们将更加重视、认真对待、确保质量,以实际行动回应委员呼声。”市卫计委主任涂香仁在汇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时说道。

“现在承办单位态度较以前有很大改变,提案效果明显好起来了。今天3家被评议单位我是真的满意。”黄兰章常委接过话筒,表达了感受。

“政协提案是政协智慧的重要展示平台,是政协力量的主要释放渠道,也是政协委员价值的体现。只有规范办理、及时‘落地’,才能让政协智慧充分展示,政协力量全面释放。”市政协主席周洪文谈了对提案办理和提案评议的看法。

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是瑞昌市政协在新形势下推进协商民主的新探索、新尝试,在采取“市领导领办、部门承办、督查催办、考核促办、政协督办”等方式基础上,本次是瑞昌市政协七届委员会首次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今年,瑞昌市政协通过提案督办、调研、视察等多种形式,从38个单位中选择了教体局、卫计委、市监局3个单位作为评议对象,在市政协常委会进行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当场投票并公布评议结果。

瑞昌市政协主席周洪文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认真研究思考,着重在改进评议方法,完善评议标准,扩大评议范围,强化评议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加大提案办理协商力度,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提案工作实效,为促进瑞昌经济社会发展建好言献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