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政协全会现场办案 关注地铁安检保障公共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1-12 08:41: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代桂云 | 责任编辑: 王静

“地铁安检工作关乎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1月9日是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第一天,大会提案组对胡进宇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青岛地铁安检保障公共安全案》进行现场办案。

据了解,青岛地铁3号线自2016年12月份全线开通一年来,日均客运量约17.18万人次。2017年12月份,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东段开通试运营。目前地铁2号线和3号线日均客运量约28万人次,人流量大,又是地下密闭空间,因此地铁出行安全事关重大。

“安全问题容不得半分差池。”胡进宇委员认为,加强青岛地铁安检、保障公共安全,成了当务之急。他在提案中建议安检标准应严格执行,安检水平向火车站看齐;对安检工作进行公开监督,在社会上公开选拔安全监督员,对地铁安检“挑刺”,通过定期巡检及不定期暗访,消灭一切安全死角等。

当天下午两点,在青岛地铁3号线汇泉广场站厅,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邀请胡进宇委员现场监督地铁安检工作,并就提案办理情况与胡进宇委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这件提案提得很有必要,也很及时。”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山针对委员提出的漏检、日常管理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运营分公司已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分析,并制定了5条具体整改措施,包括规

范手检标准,完善安检物品标准,接受公众监督,以及加强对保安公司安检工作的管理等,确保百姓安全出行。

“现场办案一方面是向社会大众宣传委员的提案,让群众了解委员们在关注他们身边的事情,另一方面也通过这个活动,让大众增强安全意识,理解和配合地铁的安检工作。”大会提案组相关工作人员说。胡进宇委员对本次现场办案的结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地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