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率队赴重庆瞻仰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纪念碑

发布时间: 2018-01-12 08:37: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王静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6日带领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部分新任领导干部赴重庆瞻仰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和纪念碑、参观红岩村,重温民建创立、发展的历史。此次活动是民建中央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的重要内容,是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第一课”。

郝明金指出,深化政治交接,重点是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代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关键是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发展道路;政治要求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目的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是民建在全面完成换届后,体现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的一年。郝明金要求,民建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职。要政治过硬、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担当责任、有所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证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高峰、陈文华、秦博勇、李世杰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