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酒店诞生?万豪刚道歉,转身又给“藏独”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1-12 0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港澳台地区和西藏都列为了“国家”,这在万豪的中国会员中瞬间炸开了锅。

而此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据媒体最新消息,万豪官方微博“万豪礼赏”在新浪微博做了道歉后,一转身,其母公司竟然又去给“藏独”的推特点了赞。不过,1月11日下午1时50分,万豪官方微博@万豪礼赏 再次发布微博致歉,大约一小时后,@万豪礼赏 的推特账号也用英文推送了同样的致歉声明。而此前万豪给“藏独”的点赞信息也已经消失。

刚道歉,就给“藏独”点赞,接着又道歉,撤销点赞……这些举动可以说是非常“戏精”了,不知道万豪酒店今后还会给自己加什么样的戏码。

事件回顾

1月9日,网友反映,万豪酒店集团的中国会员收到了一封集团方面发来的电子邮件,邀请他们参加一个名为“i讲i奖”的有奖调查问卷活动。

当他们在活动的页面上填写信息时,选择“国家”的列表里,竟赫然出现香港、澳门、台湾以及西藏的选项。此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1月9日下午,@万豪礼赏 对此事做出回应,向“中国会员”致歉:

我们意识到,这一错误令万豪中国会员感到失望。

目前,我们暂停所有问卷,并第一时间修改调查选项。对此所引起的不便,我们致以深深的歉意。

但该回应被网友吐槽“不痛不痒,缺乏诚意”。

1月10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已经约谈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及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要求万豪国际酒店立即撤下所涉内容,同时对网站和APP上发布的所有信息进行全面检查,杜绝出现类似内容;要求万豪国际酒店及时回应公众关切,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改正声明,尽最大努力消除不良影响。

经初步调查,万豪国际酒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1月10日上午,@万豪礼赏再次回应,发布万豪国际集团媒体声明:

对于万豪礼赏会员调查问卷的错误,我们深表歉意。在发现错误后,所有问卷调查已经被立即终止。

我们已采取措施确保类似错误不再发生。万豪国际集团在此重申我们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

10日晚23时许,万豪官方微博“万豪礼赏”发布消息称,万豪国际集团已对集团的网站和APP内容进行自检,并立即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以确保官网以及APP上对于国家和地区划分以及表述的准确性。

目前,万豪国际中文、英文官网已更新修正,APP也于2018年1月9日更新完成。

万豪官方微博表示,万豪将继续检查并优化网站和APP的内容,“万豪国际集团目前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我们再次真诚道歉,并感谢宾客以及网友的反馈。”

不过,@万豪礼赏 在新浪微博做了道歉后,一转身,其母公司竟然又去给“藏独”的推特点了赞。

1月9日,一个“藏独”的推特账号发推“祝贺”万豪酒店将西藏与香港、台湾一起列为“国家”。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寥寥的点赞中,竟赫然出现了@万豪礼赏的身影。

11日下午1时50分,万豪官方微博@万豪礼赏 再次发布微博致歉。

大约一小时后,@万豪礼赏 的推特账号也用英文推送了同样的致歉声明。

万豪给“藏独”的点赞信息也已经消失。

万豪国际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是著名的酒店管理公司,拥有21个著名酒店品牌,在全球经营的酒店超过4000家。其于1997年进入中国酒店业市场,目前旗下的丽思卡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万豪酒店、万丽酒店、万怡酒店、万豪行政公寓等共6个酒店品牌在中国经营的酒店超过70家。

中国主权岂容挑衅

一边在中国道歉,一边在美国点赞藏独言论,这些反复无常的举动,让万豪酒店在中国网友心目中名誉扫地,而酒店是否能获得中国用户的原谅,现在还未可知。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自以为偷偷摸摸做事不会被人发现,结果还是被拥有高度爱国热情的中国网友曝光出来。这样的事件并不罕见,而中国网友的反应是极其热烈的。例如,支持藏独、疆独、港独、台独和一切分裂国家主权行为的名人在大陆被抵制,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日本APA酒店被中国网友抵制入住……而万豪酒店的行为,不仅让部分网友不断对其“扒皮”,也让一些中国会员开始取消酒店预订。

中国网政协频道(微信号:cppcc_china)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后续进展。

不过,郑重告诫在华投资经营的国际集团们:

中国主权,是一道醒目的红线,不容挑战和触犯!

资料来源:新华网、观察者网、环球网、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等


推荐阅读:

这个奖的分量有多重?看看他们你就知道了

前两天火爆朋友圈的支付宝被网信办约谈 你必须懂个中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