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调研组到滕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31:03 | 来源: 滕州日报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月9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小青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山东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田茂义的陪同下到滕州,调研滕州市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滕州市政协主席宗大全,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伟等陪同调研。

在滕期间,王小青一行先后察看了威达重工股份公司、姜屯镇沙东村等现场,与现场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市场效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对我市这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王小青认为,滕州机械制造业发展速度快、定位准,产品门类齐全、实力雄厚,具备核心竞争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热情高、标准高、措施实。尤其是立足实际,突出生态环境、乡村旅游、富民产业、传统文化等优势资源,打造出特色鲜明、独树一帜的发展模式,让人耳目一新。今后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产业人才和技术、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滕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加快改革步伐,打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机床产业走在了由“制造”到“智造”转变的道路上,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稳步推进。同时,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滕州持续推进了“美丽乡村”创建,农村的环境面貌和农民的生活质量大幅提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