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 2018-01-11 08:55:23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静

根据省委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1月5日,湖北省政协召开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并讲话,强调继续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改进作风,务实重行,确保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落地见效。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副主席王振有、许克振、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秘书长翟天山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掌握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

会议认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国家之幸、人民之福、制度之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要自觉在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中谋划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紧扣“六个强省”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认真查找“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突出调研和视察等重点,剖析原因,拿出举措,坚决整改。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策划好集体提案,全力以赴筹备好省政协全会,以高质量的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