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11 08:38: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解艳华 | 责任编辑: 王静

1月9日-10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开幕会并做主旨讲话。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对于中华职教社来说是喜庆之年。5月,在北京召开了立社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俞正声主席亲临会议并讲话,给中华职教社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11月,还举行了《教育与职业》杂志创刊100周年纪念会暨教育与职业学术年会。

陈昌智指出,中华职教社、《教育与职业》杂志和中华职业学校三位一体,一脉相承,而今已相继走进百年。黄炎培等先贤为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任理事长勇于担当、薪火相继,使事业日益兴旺。回顾历史,陈昌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职教报国强国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华章;二是加强职教理论研究,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三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负伟大新时代。

全国30个省级组织负责人、部分团体社员学校负责人200余人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00多名师生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