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提高质量讲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04:24 | 来源: 四川政协网 | 作者: 张异同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1月4日下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四川政协网记者 张异同 摄

四川政协网成都1月4日讯(记者 张异同)1月4日下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以下简称“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提案委五年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一届省政协以来,提案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发挥独特优势,向省级有关部门、社会公众征集提案线索758条,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组织重点提案办理协商50余次;组织开展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活动,对180件优秀提案、27个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表彰,调动委员以提案形式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五年来,共收到提案5760件,经审查,立案5397件,其中,涉及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并认真组织督办了53件重点提案,增强了提案办理实效。

1月4日下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四川政协网记者 张异同 摄

崔保华对提案委五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新一届政协的五年,提案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为人民代言,为党政献策,改进措施,再创佳绩。要明确发展方向,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组织调研视察,将提案质量和实效放在首位;要适应时代要求,努力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省政协提案委原主任何大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