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政协全会委员竞相建言 市长现场“拍板”

发布时间: 2018-01-10 08:43: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任高飞 | 责任编辑: 王静

1月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座谈会的现场,烟台市市长张永霞与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上,委员们竞相抢麦发言,张永霞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待委员们发言完毕,她一一作出回应,现场分工交办,与会的副市长都领到了“任务”。

当于大勇委员提到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时,张永霞当即“拍板”,“这个问题现在就可以落实。”分管该项工作的副市长也当即表态,“相关方案正在起草,具体举措会尽快让各位委员看到。”

潘莅委员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座谈中,她建议进一步做好扶贫帮困、改善民生工作,让更多的农村群众共享发展实惠。对此,张永霞表示,“必须挨家挨户走访,一个都不能掉队,一个都不能落下,一个都不能出问题,老百姓的事情必须办好。”

“希望政府帮助企业降低引进人才成本,取消对引进高端人才的年龄限制。”张善生委员说到。王雪欣委员认为,应加快推动校所城融合发展,助力制造业强市建设。张永霞对分管工业的副市长说到,“委员们的建议很好,会后你直接与他们对接,共同推进相关项目和工作。”

“张市长,我是一名新委员,在发言之前,我一定要给您看一下我的履职情况。”轮到刘勇委员发言时,他起身走到张永霞身边,主动递给她一张小纸条。原来,这张小纸条上面记录了委员参加调研、视察、会议及提交提案等履职情况,是烟台市政协强化委员履职考核的创新举措之一。张永霞看了之后,频频点头。“张市长,这上面不但有履职记录,还有‘售后服务电话’呢,如果我们觉得哪个地方记录不对,还可以打电话反馈……”李国安委员幽默插话,让与会人员都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