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广东出席致公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1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2018年1月5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在广州市出席广东省高校、科研机构和非公经济人士中的致公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介绍了近年来省委会开展党员思想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体制改革等内容先后发言。座谈会由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听取发言后,吕彩霞肯定了广东省委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致公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党员思想建设工作,近期致公党中央机关正在开展“改进机关作风,助力政治交接”的专题教育活动。这次来广东希望多渠道地倾听党员心声,了解党员诉求,通过致公党的各种参政议政平台反映党员的意见建议。她强调,参政党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要把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前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荣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参政议政水平体现着参政党的价值,要不断提高本党参政议政能力,充分认识自身不足,提高与政府有关部门“对话”的能力,保证建言献策的质量;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考察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



    吕彩霞还考察了致公党珠海市委会开展的“以老扶老”社会服务工作,并就此项工作的今后发展与致公党珠海市委会领导、社区志愿者以及当地致公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吴克昌、年海,秘书长徐海蓉,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及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粤期间,吕彩霞考察了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在仔细观看展览并听取陈列馆建设情况汇报后,吕彩霞强调,要继续发挥好陈列馆作为致公党 “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党史研究,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致公党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自觉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