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多界别联组助力发展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10:1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蔡学玉 张玉函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多界别联组助力发展实体经济

实体经济怎么干?书记和委员共想招

“每次到政协来都收获很大!大家站位有高度、思考有深度、谏言有力度,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集聚发展动能,推动我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1月4日,安徽省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在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听取委员发言后作出充分肯定。六安市政协在全会的第二天围绕“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专门组织召开由经济、工商联、特邀、民革、民进、民建、科技科协、社科、农业等九个界别的委员代表参加的联组会,省、市领导专程到会听取界别委员自由发言。

“政府要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中真正发挥导航引领作用,既要把上级的‘土地使用税调整’等好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又要做好帮扶工作,做到精准施策。”来自经济界胡海运委员提出。

同是来自经济界的倪永培、章永忠、朱正鸿委员建议:坚持环保优先,打造绿色工厂;加大对民间投资的扶持力度,既要做强优势企业,又要做优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好招商推介会的作用。

来自民革界别的汪海洋委员表示,在城市和产业园区规划时既要考虑存量、更要考虑增量,在招商引资时既要考虑投资强度中的亩均税收等经济效益,更要考虑人口大市增加就业等社会效益。

来自工商联界别的牛守平、黄学委员和特邀界别的林立委员建议,加强对商业银行的利率管控,帮助地方银行扩大资本金、提高单笔贷款量,重视品牌塑造、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来自民建界别的王燕委员和特邀界别的王学才委员认为,要充分利用六安目前拥有的2个5A级和25个4A级风景区的资源优势,建好旅游集散中心,加大对外推介力度,试行套票制度等,发展好旅游经济,惠及六安百姓。

“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政协情怀,彰显政协作为,为老区发展多做贡献。”对每一位委员的发言,孙云飞都积极回应,对委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要求负责同志限时解决、认真吸纳。(蔡学玉 张玉函)